¸.¤*¨月光下漫步¨*¤.¸

所謂人生,並不是指真實經歷過什麼,而是日後能追憶起什麼,以及該如何傳述這些回憶… 而我將在這裡一直記錄下去我生活中的小確幸。

🎀由繁華到寧靜小而美的車站 天送埤

天送埤
離開太平山後,來到了天送埤。
一個小小站,四周沒有建築高樓屏蔽,而是被稻蔥田及山脈包圍,這視野另我難忘。
天送埤在當時主要以運送太平山木材為主,並同時營業載客,以便於當地居民出入。
如今,火車雖已不再停駛於此,但卻也沒有因此荒廢拆除。

民國90年地方政府將其重新整修並還原當時的陳設風貌,提供遊客們到此參觀,而天送埤車站也是全台碩果僅存的木造車站之一。


天送埤
經整修後,完整地保存了當時車站的模樣。
看著牆上掛著當時的照片,記錄著過往的點點滴滴,從當時的繁華到現在的靜謐,
不變的是那寧靜樸實的風貌,還有四周的美景相伴!


天送埤
"我要買通往幸福站的列車車票2張"😊
其實在當時我人很不舒服😭因為前一晚沒睡好,來到太平山整個又超冷的;
而太平山又是要繞山路,在回程車子繞山路到一半時,頭痛又想吐,還特地請小叮噹路旁停車一下看我吐不吐的出來,
結果吐不出那真的是超難過的,所以到達天送埤時,其實我不太想下車想直接回桃園了😣
但又想說都已經來了,而且下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也許會好點,所以就用意志力撐著;
慢慢散步著先走到後方買了蔥捲,再慢慢散步回來天送埤這;
看著一旁美麗的景色,還好有下來走走,真的感覺好多了😄
美麗的景色、清新的空氣加上緩慢散步,真的是最有效的特效藥👍


天送埤


天送埤


天送埤
一旁還有種植著櫻花,來的當時櫻花還有開著,不過已過盛開期,而裡面無法進入,只能在外圍拍照欣賞。
而山脈彷彿就在身旁,就是這個景象讓我視線一直凝望著,捨不得把視線移開❤️
好寧靜好美的這裡,要離去前,我還一直轉頭凝望,好美好美…
喜歡這裡喜歡這氛圍,所以短時間內又來了幾次,當然也是因為想吃這裡的蔥捲😋

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-41號

6 responses to “🎀由繁華到寧靜小而美的車站 天送埤

  1. 山中小涧 2017/06/06 於 17:56:24

    浅蓝色的梦幻小站
    也许承载许多故事
    留下许多动人传说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2. 漫遊者-Lu 2017/06/06 於 19:14:02

    充足的旅遊時間
    我想還是很需要的
    當然也要休息足夠了再出發

    淡藍色的車站很好看
    清新脫俗
    當地的風景也很美
    可惜妳身體不舒服
    不過最末段看妳又回去了幾次
    這下應該心情特好了^^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• 月光ღselenaღ 2017/06/13 於 13:22:30

      因為只有假日才方便出遊,
      所以有些地方2天真的滿趕的@@

      這車站真的很迷你,
      但四週的景致配著這小巧車站,
      真的很宜人^^
      我總共短短一個半月到這裡3次了,
      下次想到一旁的蔥農場體驗拔蔥樂^^

  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3. 希琳娜 2017/06/13 於 19:59:49

    這個舊式木早車站真不錯,漆成藍色有一點童話又有一點浪漫。可惜今年開放的台北市北投古蹟車站,被修復得太新又走味,還不如原來的滄桑斑駁感來得好。

發表留言